登录|注册 靠谱的医学科普传播平台
首页 > 健康知识 > 正文

喝完中药脸肿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24-04-04 10:00:10浏览 :

喝完中药脸肿可能是由过敏性紫癜、肾炎或甲亢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常见于儿童和年轻人。其症状包括皮肤紫斑、关节疼痛和水肿等。中药中可能含有某些成分,如花粉、霉菌等,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导致过敏性紫癜的发生。

2.肾炎:中药成分在经过肾脏代谢后排泄,如果肾脏有炎症或损伤,就可能导致中药成分不能正常代谢排泄,从而引起脸部肿胀等症状。肾炎还可能伴随有尿量减少、尿液发黄等症状。

3.甲亢:甲亢常见症状包括心悸、手颤、多汗、体重下降等。甲亢患者代谢率加快,中药成分可能被更快地代谢吸收,导致脸部肿胀等症状。

除了以上原因外,还可能由于其他原因引起,如用药过量等。建议在服用中药时,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建议,严格按照剂量和服用时间来服用,如果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

相关视频

更多>>
老年人易发生哪些部位的骨折?
老年人易发生哪些部位的骨折?
老年人易发生哪些部位的骨折?
副主任医师
病毒感染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毒感染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毒感染发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副主任医师
脂溢性皮炎脱发还能长出来吗
脂溢性皮炎脱发还能长出来吗
脂溢性皮炎脱发还能长出来吗
主治医师
男性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
男性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
男性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
主任医师

相关语音

更多>>

郭兮恒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2023-02-19 10:32:54 收听(5311)

儿童抗病毒药物有哪些

万瑶

语音时长01:56''

万瑶主管药师 布谷医生科普团队

2023-06-29 11:31:57 收听(4266)

如何预防肺炎

李红冬

语音时长01:11''

李红冬副主任医师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

2024-01-16 11:34:51 收听(3032)

服药期间可以喝茶吗

万瑶

语音时长01:14''

万瑶主管药师 布谷医生科普团队

2023-11-07 18:38:52 收听(314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冀B2-20210782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冀)-经营性-2021-001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验许可证:(冀)字 第90045号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2021015840号-3

河北布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