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靠谱的医学科普传播平台
首页 > 语音科普 > 口腔科

化疗后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

2022-07-11 21:44:42收听 : 1450
01:48
语音内容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的损伤与疾病,这种疾病经常会在肿瘤的患者化疗以后或者服用了分子靶向药物以后出现,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一般会出现在唇的内侧、舌头,舌腹,以及上颚、软颚等等。
口腔溃疡的原因很多在化疗以后,主要是因为肿瘤的异常性的增生,包括肿瘤免疫力的下降,还有因为化疗以后导致的白细胞、中性粒细胞的减少,菌群的失调,以及患者因为饮食的原因,喝水比较少,口腔的自洁能力减弱。造成菌群的繁殖等,都是化疗后引起口腔问题的原因之一。
还有就是化疗药物本身对口腔黏膜的这种毒副作用,也可以导致患者发生口腔溃疡,从而导致患者营养缺失以及影响后续的进食等等。
常见的导致口腔溃疡的药物,包括有甲氨蝶呤,长春新碱,紫杉醇等。分子靶向药物,包括吉非替尼,厄罗替尼,奥希替尼等等。

相关语音

化疗后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办?

江茜

语音时长01:51''

江茜 副主任医师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2-07-11 21:48:23 收听(1639)

相关视频

更多>>
恶性肿瘤常用的治疗方式
恶性肿瘤常用的治疗方式
恶性肿瘤常用的治疗方式
主任医师
鼻喷剂连续使用的用药原则
鼻喷剂连续使用的用药原则
鼻喷剂连续使用的用药原则
副主任医师
感冒鼻塞不通气怎么快速解决?
感冒鼻塞不通气怎么快速解决?
感冒鼻塞不通气怎么快速解决?
主管药师
肝血管瘤是否需要治疗?
肝血管瘤是否需要治疗?
肝血管瘤是否需要治疗?
主任医师

相关问答

更多>>

联系电话:400-0077-120  商务合作微信:17701147121

联系邮箱:bugu120@bugu120.cn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冀B2-20210782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冀)-经营性-2021-001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验许可证:(冀)字 第90045号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2021015840号-3

河北布谷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